close
起了個大早,上部落格寫了篇文章向家人朋友報告一切平安,
透過窗簾望向天空,感覺又會是美好的一天,
來到巴黎的第四天,終於要走上凱旋門看看巴黎全景,
今天的行程滿檔,
順利的話得從凱旋門出發踏上巴黎的時尚大道-香榭麗舍(Avenue des Champs-Elysees),
在香榭麗舍大道101號的LV旗艦店幫陳芃選購一雙鞋,
下午二逛羅浮宮,
晚上按最初的行程表再到延長營業的拉法葉百貨朝聖...

擔心背包誤事,檢查裝備,除了相機攝影機水壺手機護手霜等基本配件外,
其餘全數放在家裡等待發落,只是沒想到
才一出地鐵站,還沒上到凱旋門就立刻後悔了...



坐上這幾天來來回回十數次的10號線在La Motte Picquet Grenelle站
轉6號線往Charles de Gaulle Étoile方向在終點站下車,
地鐵站清楚地標示著凱旋門這個超人氣景點的位置,
輕鬆地找到出口一步出地鐵站,
出門時尚未感受到的一股寒風從四面八方襲來,
正確地說,這陣風簡直像是誰打開了某個超級大冰庫忘了關上,
為了節省裝備連手套都沒帶的我的手感覺頓時從冰冷變刺痛,
跟自己賭氣似地不願坐地鐵回家只為了拿禦寒手套,
繼來之則拍之,強裝笑顏硬是拍下這張照片......



不顧按下快門的剎那有台油罐車自凱旋門前經過,
實在忍不住風寒根本不願意再多拍一張,
一溜煙跑進地下道到達對面的凱旋門(L'Arc de Triomphe)...

這座紀念奧斯特利茲(Austerlitz)戰役的建築從1805年的勝利翌年立下第一塊基石,
前後歷時30年,到了1836年才完工,
登上高50公尺的頂端可以清楚看到
共有12條大道以凱旋門為中心向四面八方射出,


(從凱旋門頂端看到的香榭麗舍大道)

而凱旋門所在的位置也因為這12條放射狀大道的圍繞而稱為"星型廣場",
直至1970年戴高樂總統去世才更名為"戴高樂廣場"以玆紀念...

步下這座巴黎地標,
站在香榭麗舍大道上回首看看凱旋門上右側的"馬賽曲"浮雕(描述1792年志願軍出征),
趁體力和體溫下降到最低限度之際,
趕緊走到香榭麗舍大道上的麥當勞覓食取暖,
有人告訴我,從麥當勞的價格可以比較出各國的物價差別,
但以實際情況來說,平均6.5歐元約莫312元台幣的麥當勞套餐算是非常實惠的價格(請相信我),
坐在靠窗的位置,我不只用胃更用心用感情享受著這個算是我到達巴黎最奢華且正式的一餐,
不再是克難的麵包果腹.
沐浴在陽光中,試圖補充早晨遺失的溫度,寫著要寄回台灣給自己的明信片...

下午,繼續著下一個行程,
走進LV旗艦店,順利地購得陳芃交代的鞋款,
回想起來,我真應該要謝謝陳芃,
因為答應了他的要求,我才有機會和勇氣第一次走進名牌專櫃,
而且一次就踏進了LV的旗艦店,
雖然還沒能力幫自己買些什麼,但只要稍稍在裡頭逗留一會兒就
完全能夠領會,為什麼全世界的名媛貴婦都敗倒臣服在LV的麾旄之下,
老實說,有些LV的設計款式總會讓人心生:"如果上頭沒有LV的標誌,到底有誰會買呢?!"的念頭,
但琳瑯滿目的精品一次排開,竟會讓身處其中的人像是進入催眠一般,產生一種
讓人想全部擁有的心態,甚至會進入到完全枉顧自己經濟能力的瘋狂狀態,
WAKE UP!! 提著陳芃價值不斐的鞋子讓服務人員為我拉開大門,
感覺應該有部轎車在外頭守候,而司機正在車旁等待,準備為我打開車門......
WAKE UP, Madame!!
走到對面,在進入地鐵站之前仰首一望,
就連旗艦店的外觀也散發出捨我其誰的貴族氣勢...



(巴黎小旅行 Day4 Part2 二逛羅浮宮+夜遊塞納河,連載待續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