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ke a Break!!
一個星期過去,不論腦海或是相機的記憶卡裡都滿載著掘自巴黎歷史與人文的一磚一瓦,
行程的第八天,又是一個星期的開始,
離開巴黎市區,我就要實現一個埋在心中更深更深處的兒時心願...

當我說要到巴黎的迪士尼樂園時,大多數的人都覺得奇怪,
甚至許多人並不知道巴黎竟然有個迪士尼樂園...
依舊坐上地鐵10號線於La Motte Picquet Grenelle站
轉6號線往Charles de Gaulle Etoile方向在終點站下車
轉乘RER火車 A4線在終點站Marne-la-Valleé/Chessy站下車,
有了上回凡爾賽宮搭錯車的糊塗經驗,
這回我帶著專注精神搭配地圖佐以不厭其煩地詢問路人,
經過兩次轉車到達位於距巴黎市中心約32公里東側郊區的迪士尼樂園...



1992年開幕的巴黎迪士尼是全球排名第二大也是歐洲唯一的迪士尼樂園,
因此即使是週一的早晨,園區裡仍舊滿是推著娃娃車或手牽著小小孩的白人家長,
雖然遊客遠比想像的多了許多,但看著眼前的入口城堡仍舊難掩心中激動,
從國中就瘋狂熱愛米老鼠到大學慢慢沉迷於小熊維尼,
我對迪士尼的狂熱完全不亞於對塞納河的癡迷...

花了約莫40分鐘買到了門票,
憑著57歐元約台幣2376元的園區一日券,可以不限次數地進出
迪士尼樂園(Disneyland Park)和迪士尼影城(Walt Disney Studios)兩個園區,
走進迪士尼樂園,園裡的歡樂氣氛讓我激動的想開心大叫,轉眼
身邊盡是一同前來的家庭卻只有我是獨自一人,
美夢成真的興奮無處投遞,著急遍尋公共電話,
打給王媽,劈頭先因失聯三天被數落了一頓,
報告著這三天飢寒交迫的行程經過,王媽猛然問出一句:"妳是不是一個人去巴黎?"
只會說謊不會圓謊的我終究還是被發現了......
在充滿喧鬧歡樂笑聲的迪士尼,我被王媽臭罵一頓, "@$#^%*&%$"...
但機警的我趕緊提醒王媽這可是國際電話,一分鐘幾十塊上下,
這才阻斷了王媽混和著擔心和憂慮的責備攻勢...

逃離王媽的怒意,走進園區裡的紀念品專賣店,
難以抑制的購買欲望大概就像名媛貴婦走進LV旗艦店般的失控,
馬克杯,鑰匙圈,造型筆,T恤,巧克力盒,玩偶,造型帽...
想要擁有全部的念頭完全無可抑制,
花費一番力氣,殘存的理智連拖帶拉將身體帶出專賣店,
心想逛完整個園區再決定 ...

走出專賣店隱約聽到遠方播送著輕快的歌曲,
往聲音的來源望去,沿著美國大街(MainStreet, U.S.A)人潮漸漸聚集,
原來是卡通明星的火車遊行來啦啦啦~~



看著跳跳虎和伊喲在火車上唱唱跳跳,
我的眼淚不可自抑地在眼眶徘徊,
情不自禁地跟著音樂又跳又叫,這時的我一點也不在乎一個人,
看著身旁的小孩們也滿足的笑著跳著,
眼淚再一次湧現,原來在我心中代表著美好世界的迪士尼承載著全世界所有快樂的心...





(園區裡的玩偶們個個都是大明星,小朋友全都爭相請玩偶們在專屬的本本上簽名..)


火車緩緩離去,發現園區中央的涼亭裡站著米老鼠,
涼亭外排著長長人龍,全都是要和米老鼠合照的粉絲們,
加入排隊行列,在溫暖而舒適的陽光中興奮等待,情緒激昂好像要和超級偶像面對面似的,
看看照片裡我的笑容,好久不見的無憂笑靨....







不捨地與米老鼠離別,尚未進食的胃飢腸轆轆,這才發現早已超過午餐時間,
走進園區裡的其中一間看起來價格較平易近人的餐廳,
選了米老鼠造型批薩,千層酥和可樂(9.7歐元約台幣466元)作為午餐...





結束午餐,繼續前行,
Disney Park的正中央矗立著睡美人的沉睡森林城堡(La Chateau de la Belle au Bois Dorment),



在迪士尼樂園待了四五個小時,
花費最多時間的是一間間讓我神魂顛倒的專賣店,
而最令我後悔不已的就是沒能欣賞到完整的花車遊行,
在小熊維尼的廚藝秀後,我帶著微微遺憾離開我的第一座迪士尼樂園,



我心中永遠的天堂...

Disneyland
wrote by Betty W.

There is a Disneyland in my heart
Every time I feel sad I slip in my fairy land
The wonderful world only belonging to me
The wonderland only I can get in

No jealousy is allowed in my Disneyland
No frustration exists in my Disneyland

Whenever I walk in my secret paradise dropping tears without end
Mickey Mouse will touch my head and say
Why are you crying there is nothing so bad
Donald Duck will swing his rump and say
Being stupid is not wrong but being unhappy is the worst way to go
Winnie the Pooh will hug me warmly and say
Pooh Pooh Pooh Pooh Pooh Pooh
You can say Pooh again and again
Just like you would make your hit one day

No one can beat me down because I have my fairy land
Nothing can let me down because I have my Disneyland

(相關文章: http://blog.etmall.com.tw/blogs/betty_wang/archive/2007/07/03/106346.aspx)

(巴黎小旅行 Day9 Final but Never End 連載待續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