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的幾天,總會在出發至景點前打電話回台灣,一方面是報告一切平安,
另一方面似乎也想利用話筒將旅程中的想法和情緒釋放,甚至是
讓心裡相信,其實我並非一個人,也許身體是但心裡絕對不是...
然而,行程的第七天,電話卡早已用盡又因週末暫時尋不到雜貨舖
而和台灣的親人失去聯絡兩天,
今天,週日的巴黎,真正
一個人的巴黎...

地鐵10號線往Gare d'Austerlitz方向一路坐到Odéon站
轉4號線往Porte d'Orléans方向在Saint Germain-des-Prés站下車
走出地鐵站,身後便是巴黎最古老的教堂: 聖傑曼德佩教堂(St-Germain-des-Prés,西元542年興建)
週日早晨,聖傑曼德佩教堂就像是默默祝禱的教徒,寧靜而虔誠,


(聖傑曼德佩教堂不僅有法國最古老的鐘樓外,哲學家笛卡兒也是長眠於教堂之中)











所有喧囂像是被吸進古老的時光隧道裡似的,
沿著教堂旁街道(Rue Bonaparte),沉睡般的寂靜在陽光中卻是如此清醒且清晰,
連踩過掉落樹葉的沙沙聲都是種打擾,
再安靜一點,會感覺連建築物,枯樹,攀藤,陰影都隨著穩定而平靜的頻率,一呼一吸...









位於塞納河左岸的聖傑曼德佩區咖啡館,書店林立,
週末加上陽光充足,今日的"左岸咖啡們"無一不人聲鼎沸,
雙叟咖啡館(Les Deux Magots),花神咖啡館(Cafe de Flore),波寇伯咖啡館(Le Procope)......





選了最靠近聖傑曼德佩教堂的雙叟咖啡,
也許是因為名氣響亮加上絡繹人潮,服務生的態度不失親切卻簡潔有力,
選定了和昨日不同的另一種口味的炒蛋和熱可可,15.6歐元約750元台幣,
對照著鄰桌一對白人情侶竟只各點了柳橙汁加可頌,
眼見這位高壯的白人男子不到三分鐘就將食物一掃而空,
可見得份量之少並無法滿足他,
心想承受巴黎高昂物價壓力的似乎不僅只有我一個人...







巴黎的12天行程結束後回台灣,
站上體重計看到了我日思夜想望眼欲穿許久不見的數字,
在這麼一個以美食聞名的進步城市,我反而消耗了超過2000公克的體重,
因為整個行程多在飢餓的跟隨中渡過,漸漸地胃口似乎也變得小了.
眼前的炒蛋才吃到一半竟覺得七八分飽,因此
減肥最好的方式既不是運動,也不是節食,更不用倚靠減肥藥,只要把所有美食的價格提高,
想吃也捨不得下手...



如今的雙叟咖啡已難感受當初文人聚集的風雅情調,
多的是杯盤交錯的擾人聲響和來來往往的各國遊客,
無論想靜心享受透過窗稜灑進的陽光或者讀讀手上的書都
無法徹底將這些喧擾聲囂置身事外,
索性走出咖啡館,來到位於花神與雙叟咖啡館之間的La Hune書店,





以白色為主調的La Hune氣質出眾,
即使是從旁經過也會不禁駐足停睛,
簡單卻運用得宜的落地窗讓書店顯得明淨,
走進店內,最搶眼的裝飾便是乍似繁雜卻收藏眾多的各類書籍,
在這裡我購得兩本羅蘭‧巴特的理論集和波特萊爾的《巴黎的憂鬱》,
加上先前買的劇本和小說,這些書足夠陪伴我直到下回再次造訪...

接著,我採納書店店員的建議,改變原先搭乘地鐵的計畫,自聖傑曼德佩教堂一路走往萬神殿,
陽光曬乾疲憊,一路腳步輕快,心情也幾乎回到初訪巴黎時的期待和愉悅,
到達萬神殿之前意外發現盧森堡公園(Jardin du Luxembourge)就在眼前,









看過杜樂麗花園,親賭孚日廣場再到盧森堡公園,
我認為美麗的花園,公園和廣場們是巴黎風情萬種的側臉,
如果孚日廣場是巴黎一張精巧而細膩的左臉,那麼
盧森堡公園便是巴黎另一張亮麗而耀眼奪目的右臉,
巴黎,一張上帝獨厚的無暇臉龐......

週日下午三點的盧森堡公園吸引了所有渴望陽光的靈魂,
有人戴上耳機慢跑,有人一家五口出遊,也有小小情侶貼著臉話語呢噥,然而更多的是
拉一把公園裡提供的綠色鐵椅,找一個舒適不被打擾的位置,一個下午,將自己全部交給陽光......

距離盧森堡公園約莫5-10分鐘的腳程,萬神殿的圓頂清晰可辨,





這座新古典風格的教堂建於1764年,直到1790年才完工,
萬神殿原本是路易十五用來感謝聖傑耶芙(Sainte Geneviève)讓他病癒而設計,
法國大革命起,教堂開始用於安葬法國的名人與偉人,
伏爾泰,盧騷,雨果,左拉,小仲馬...皆安葬於此......







晚間回程的路上,
突然看見旅遊書上大力推薦的一間來自於義大利的冰淇淋專賣店Amorino,
雖然氣溫隨著日落西沉,望向店內一個顧客也沒有,
但旅行至第七天的我似乎已經練就一身憨膽,
就這樣,在只有我一人的店裡,享受著濃得化~~~不~~~開的巧克力冰淇淋...







(厲害的店員小姐竟然用一支平時喝湯的湯匙,就能一瓣一瓣地將冰淇淋挖成花朵形狀)

巴黎,是美的也是惡的,但
古老的巴黎對我終究是友善的,
地鐵站裡的行人匆匆,咖啡館外的巴黎即景亦或撩亂的時尚名牌
都不是讓我不遠千里而來的原因,
那些百年前留下的古老巴黎才是將我自大半個地球外牽引至此的美好,
旅行至今,我更了解自己也更認識巴黎,更愛巴黎...

(巴黎小旅行 Day8 29年的夢想,迪士尼我來了,連載待續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