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起昨晚的不順遂,
2/10日早上只問了一個路人就找到開往香港國際機場的A21巴士,
在機場大廳也只迷了一下路,就來到法國航空的櫃檯,
順利地寄了行李,拿了機票,入了海關,過了安檢,終於
我踏上飛往戴高樂機場的飛機,
十三個半鐘頭之後,我將抵達巴黎....

2/10日巴黎時間晚間五點半左右,
尚未落下的太陽不吝惜地投出最後一道光芒迎接著初來乍到的我,
而台北已沉睡在凌晨十二點半,
飛行將近九千多公里,期待如此多個年頭,終於,我.在.巴.黎,
心想,昨日的所有不盡心意只是一場練習,要我習慣旅程中所有可能的變故,
激動而興奮地我
期待著接下來迎接我的法式生活...

在飛機上已經稍稍練習以法文向機組員提出需求,
一下飛機循著以法文標示的機場指示走向海關,
海關人員詢問是否攜帶巴黎的住宿證明,
呼~當初的住宿證明是為了辦理申根簽證在網路上隨意訂了間飯店得來的,
(因為這次的旅程為了節省住宿費用,我借住同事在巴黎唸書的姐姐家中.)
好險有把當初的確認信帶在身邊,法國海關人員邊看著確認信我的心邊緊張的跳動,
(根據網友的經驗,只要在拿到簽證後就可以取消訂房,也就是說我手上的這份確認信已經失效.)
還好,只是例行檢查,順利入境,
拿了行李,接下來就得找到開往巴黎市區的法航巴士,推著行李晃著晃著,
誤打誤撞,看到某個出口旁有個狀似詢問台的櫃檯有張票價類的告示,
靠近,發現就是在這兒購買法航接駁巴士車票,
略帶緊張地以不大流利的法文說出我的需求,買了張來回票,20歐元
遇到了個還算熱心的日本老先生,確認等待地點無誤,
車程加上塞車約過一個小時,天色已是徹底的黑,
但在終點站下車抬頭一看,仍然能夠辨認得出凱旋門矗立的位置,
忘神地欣賞一會兒發現
身旁的乘客在下車後立刻朝著各個方向四散,似乎都非常清楚去向,
一時慌張了起來,加上夜色,完全沒看到任何地鐵的標誌,
放棄顧作鎮定的偽裝,發現迎面而來一對穿著得體的情侶,
問出了地鐵站的位置,拖著我的行李走去,
什麼 ?!?!?!?!?
巴黎的地點沒有手扶梯,也沒有電梯 ><
將近20公斤的行李立刻變成我的阻礙,
但在發現我面對上下樓梯的寸步難行後
總不乏主動幫忙的行人,
這讓我對巴黎的幻想立即多加上一筆好印象...

向售票員買了張單程票連同週一開始使用的橘卡週票*,
從6號線 Charles de Gaulle Etoile站坐往Nation方向,
在La Motte Picquet Grenelle站換10號線往Boulogne方向坐到Charles Michels站,
(La Motte Picquet Grenelle是個大站,卻也是個讓我痛恨不已的站,
因為從10號線接6號線得從地下樓層爬到二樓,
經過三層樓梯,對拖著行李的旅客根本就是一場惡夢 >_<)

經歷了拖搬行李裡的夢魘後,沒想到接著的
是另一場小災難,
拿著同事姐姐E-Mail中的地址和電話,
但方向感到了巴黎仍舊糟糕,
在十字路口鬼打牆了一陣後終於到了她家樓下,
沒買到電話卡,顧不得昂貴電話費也只能用手機打打看,
但卻是怎麼都撥不通,股起勇氣走進樓下的麵包店,
再次拿出我的破法文解釋我初到巴黎,要找朋友卻聯絡不上,
想請店員幫我撥通電話,結果是
Mail上的電話根本少了兩碼,
心涼了一大截,因為手上只有地址,連樓層都不知道,就算進得了公寓也沒不可能一戶一戶敲門,
站在路燈下眼淚馬上湧聚眼眶,
心想,這未免也太有自助旅行的feel了吧!第一天來到陌生城市就要露宿街頭...
打了國際電話給同事,他也不知道姐姐巴黎的正確電話,
沒法,只好用最消極的辦法,請他寫信跟姐姐說我在樓下,
無論多晚都請下來找我~~>_<~~
就這樣,我坐在路邊,
先是拿著手機胡亂地在少了兩個號碼的電話上隨意填上兩碼撥打著,
當然不意外,全是空號,
依著行李箱拿出旅遊手冊,心想
不能只是消極的等,找找便宜的旅館暫住一晚吧...

最後最後,當然是順利解決,
同事姐姐的男朋友剛好是樓下麵包店的店經理,
就在麵包店準備打烊的時候他出來收招牌,
看到我坐在路邊便上前詢問,
就這樣我順利上樓,
洗了澡,早早上床睡覺,準備迎接巴黎的第一個清晨...

(巴黎小旅行 Day1,連載待續中...)




*旅行小Tips:
1. 橘卡(Carte Orange)使用的時間是每週的週一到週日,
所以如果到達巴黎的時間是星期四以後,
也就是一星期已經過了一半,再買橘卡可能就不划算了,
因此零星的日子可以選擇一日票,一樣可以一天進出不限次數.

2. 出發前看過背包客棧許多棧友詢問橘卡到底要買幾區(Zone),
有人說1-2 Zone(16歐元),也有人說要買到1-3 Zone(21.2歐元)
根據這次的經驗,建議在橘卡使用的一週間買1-2Zone即可,
再將離市區較遠的景點例如:凡爾賽宮,巴黎迪士尼等排在橘卡無法使用的時間然後購買來回票 .^^

3. 目前大多數的背包客網站和旅遊書都建議自助旅行者購買橘卡,
但現在巴黎好像慢慢在推廣一種叫做Navigo的感應卡,
使用方法和台灣的捷運卡類似,
也許下次去巴黎可以試試看喔!!
https://www.navigo.f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