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1日早晨,巴黎以許久不見的太陽對我說一聲 : Bonjour!
為了昨晚的意外,同事姐姐招待我到樓下麵包店吃了巴黎的第一份早餐,
Maison Kayser是巴黎十分有名的連鎖店,特別是baguette...
坐在面對街道的內用區,啄飲著濃郁的熱可可加上鬆軟的可頌,
霎時連身邊穿梭的,同樣是東方面孔的日本遊客和上班途中的巴黎人都成了早晨的一景...



事前的行程規劃三修四改,為的是將博物館通行證能參觀的景點集中,
也或許其實內心始終惦記著邱妙津結束生命前留下最後字句的地方,因此
從蒙馬特區開始,我的巴黎小旅行揭開序幕...

坐地鐵10號線從Charles Michels站往 Gare d'Austerlitz方向,
在La Motte Picquet Grenelle站換6號線再次回到Charles de Gaulle Etoile站再轉
2號線往Nation方向在Anvers站下車,



一走出地鐵站,兩天來的曲折全然一筆勾銷,
常有人說歐洲的天空特別的藍,
我說,那不是一種用單色染料就能調成的藍,
必須在調色盤中擠上大量陽光,加上幾筆或新或舊的歐式建築,還有
別忘了補上幾滴來自各國的膚色,語言,最好
街邊還能坐著幾桌朝向馬路,帶著太陽眼鏡喝著咖啡的悠閒臉龐,
手一抬快門一按,任何一張照片,都能當成明信片寄送出去...



在巴黎旅行的過程會發現遊客中心十分好用,
在那裡無論會不會說法文都能獲得各種資訊與解答任何疑問,
買了明天才要開始使用的博物館6日通行證*,從琳瑯滿目的景點DM中選取行程所需,
問出到達魏里特(Willette)廣場和聖心堂(Sacré-Coeur)的正確方向,
工作人員的微笑讓人放心,因此順便問了國際電話卡的使用方式,
終於成功地打出第一通電話報平安, 報告了昨晚的驚險過程,
王媽母女連心的雷達再次響起,確認我是否真的和朋友同行,
(直到這時,王媽依舊認為我有法文班同學相伴)
而我依舊說了謊 -_-...

穿過滿是紀念品商店的小路(Rue de Steinkerque),聖心堂忽隱忽現地出沒在路的盡頭,
沿路滿是招攬幸運繩生意的黑人,走向我的那個來自於突尼西亞,
技巧高超地配合我的腳步邊將幸運繩的一端套在我的食指上,
一邊聊天的同時一邊熟練地編織著還要我許願,
那時的我許上希望能來巴黎居住的心願,
約莫一兩分鐘後完成為妳戴上,要價5歐元,
將近250元台幣,心想就當作真的能為我實現願望吧!

刻意放慢走近教堂的速度,沿著魏里特廣場複習著艾蜜莉放箭頭指標的畫面,
台階長椅斜坡草皮上散佈著愜意享受陽光的人們,
或者一本書又或者什麼也不看只是躺著,
有獨自一人的有成雙成對的也有舉家出遊的,
找到一個適合的角落,似乎每個人都能在這兒花上一整個白天時光,
連街頭表演的項目都換上弦樂器中的貴族豎琴,
入境隨俗地坐在階梯上,不知不覺,
所有的景色,人物連同我和眼前踱步的鴿子都成了另一張明信片...









魏里特廣場的悠閒像是為了減緩聖心堂帶來的震攝感,
但只要抬頭一望,
眼神腳步和思緒立即毫無轉圜餘地的跪倒在教堂前像個虔誠的教徒,
此時的天空藍簡直像是沿著純白色的聖心堂輪廓而描繪,
幾乎要無法想像這樣的白是後天的是人造的,









沒有任何特定宗教信仰的我走進聖心堂也能感受到一股寧靜的力量,
在抱著聖嬰的聖母瑪麗亞雕像前點上一個燭臺,
願聖母為我帶來愛與力量...

為了紀念1870年普法戰爭而建的聖心堂是巴黎北方的地標,
到哪兒登高一望都能輕易辨識出聖心堂,同樣的
花5歐元沿著螺旋狀梯幾近垂直地爬上卵型圓頂也能遠眺整座巴黎城,
旅遊書說這是巴黎除了艾菲爾鐵塔外的第二高點...







(左前方遠遠地還是能清楚看到艾菲爾鐵塔的模樣)

走下圓頂已經是下午兩點鐘了,
坐在魏里特廣場吃著麵包,
渡過蒙馬特區為我安排的美好午后...

(巴黎小旅行 Day1 拉法葉百貨LV血拼初體驗,連載待續中...)

*旅行小Tips:
博物館通行證分為2日,4日和6日三種,可以參觀巴黎及近郊70多個博物館,教堂,美術館等景點,
例如:凱旋門(8歐),羅浮宮(8.5歐),奧塞美術館(7.5歐),巴黎聖母院(含塔樓(6.1歐)和墓穴),
聖禮拜堂,萬神殿(7歐), 龐畢度中心(10歐),凡爾賽宮(16歐)...
我買的是6日證60歐元,光是去的這幾個點就超過票價,
而且可以省下每個景點排隊買票的時間,十分划算.
http://www.parismuseumpass.com/fr/musees_liste_nom.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