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日凌晨4點,意志努力搖醒只睡了兩個小時的我的身軀,
梳妝整理,拖著這一路要互相扶持的行囊下樓,
前往桃園中正機場,
就此展開12天的自助旅行...

坐在天未明的機場,
盯著班機時刻表下規律跳動著各國時間的電子鐘,
看到和台北相距七個小時的巴黎時間,
這一刻才如此真實地感覺到我就要遠行,
或者說即將靠近...

整個旅程的第一天是從香港開始,
因為當初訂台灣飛香港機票時擔心
第一次獨自出國的我沒法在兩個小時內順利完成轉機,
一路協助我事前準備的冠鈞建議:反正我從沒到過香港,
就一次把香港也玩進去吧...

所以我第一次入境香港,
卻沒想到竟在異地巧遇到同事逸萱製作,
在香港的前半段行程,也因為逸萱的"好朋友"帶路,
不僅解決了一下飛機就得找尋接駁巴士和下榻旅館的難題,
吃了超道地的印度咖哩+烤餅,
沿著維多利亞港,踩過星光大道,逛了海港城,
還去了糖朝吃甜品,













晚間,告別兩人,我
開始練習一個人旅行...

這天是週六,
無可避免到哪都很多人,很多大陸人>_<

光是排隊等著坐纜車上太平山就花費了將近一個小時,
擁擠的纜車加上充斥著不絕於耳的北京腔,
實在難以欣賞沿路爬坡的香港夜景,

好不容易上了山卻發現自己大意沒買上最高平台的票,
如果再排一次隊,肯定無法順利下山趕上維多利亞港的雷射秀,
勉強在較低的平台上匆匆照了相後狂奔離去,



問了路人上了公車趕到中環碼頭坐上渡輪已是晚上七點五十五分,
下了船,衝上滿是人潮的港口雷射秀早就進行了一半,





踏在回旅館的路上我開始氣自己,
怎麼才一個人不一會兒就搞砸了,
先是夜景沒看見,雷射秀沒拍到,
沒想到,連買個簡單的麥當勞都因為聽不懂廣東話被店員睥睨,
後來還找不到公用電話打回台灣報平安,
回到旅館又因為大門打不開,房間電沒來找了兩次工作人員,
一到室內,冷呼呼的房間沒法兒開暖氣,
連熱水都和我作對洗到一半變成"潺潺"溫水 ~~>_<~~

瞬間,我心生後悔之意,後悔為什麼執意要一個人旅行,
全身哆嗦地在房間裡一邊收著行李一邊掉著眼淚心想:
才一個人半天就這麼不順利,
那接下來了十天該怎麼過呢......

(巴黎小旅行即將展開,連載待續中)

*旅行小Tips:
到香港旅遊我是生手,但為了遵守自助旅行的兩大最高指導原則:省錢和一切自己來,
除了台灣到香港機票都是四處比價後購得,
連港簽也因為朋友的建議,在Yahoo拍賣網站上找到連自助高手冠鈞都覺得訝異的價格,
香港簽證320元,當初和燦星旅遊網買來回機票,請他代辦港簽還要700元,等於省了一半一上,
如果需要一日地鐵券或機場快線也都有優惠,
在Yahoo拍賣搜尋"港簽"兩個字,就會跑出許多賣家,
只要下標後匯,,再將護照資料傳真給他,
幾天後就會郵寄給你,
有需要的人可以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