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2.18 大年初一
每當你的名字在手機的螢幕上出現時,
我總是感到錯亂而不可置信。
接著,我得在鈴聲結束之前,把累積已久的思念、愛戀
(好吧﹗我終究還是騙不過自己的。我還愛你,我.愛.你)
壓抑、撫平、收好,用1/1000的激動情緒接起電話。
其實,你的名字在話機上的出現並不陌生,
不過,那通常是我反覆讀取過去簡訊的時候,甚至,
是我盯著你的號碼卻始終沒有勇氣撥出去的時候。
每次,久久地,你打一次電話來,
在通話紀錄上的你的名字總是像鑽石一樣珍貴,
好怕,好捨不得讓其他號碼入侵,
讓你的名字被擠出名單之外,
那代表,時間又隔開了我和你,
那代表,我,也再次被擠出你的記憶排行榜之外。

一直打電話給我的你,心裡在想些什麼呢?!

2007.2.20 凌晨
今天,韋志送給我陳綺貞的第四張單曲,
(其實,我也沒問他要不要給錢,真是個任性又不成熟的孩子...)
陳綺貞說:
"還能怎麼做,才能在恐懼之中,也不會失去愛的能力?"
不禁,我又想起了你,
其實,我應該感謝你的,
曾經,是你帶我探尋了堅強與脆弱的邊界,
我高高地飛起後重重地摔落。
今天我想到,其實我不應該悲傷你的離去,
2006年的一切是上天對我的恩寵,
我,何德何能讓你再次愛我?!
為了愛你,
我嘗試了狂喜、期待、失落、崩潰、等待、放棄、驚喜、幸福
的情緒洗禮,
釋放出活火山第一次爆發般前所未有的巨大能量,
一種景觀,splendid,phantastic,
雖然帶著毀滅性,卻充滿儀式性的壯麗。
神的降臨,你,光采將我包圍,
幸福與喜悅的極大值,神蹟的展現......
我仍然期待你的歸來,我承認,
但,親愛的,我應該喜悅地回想過去,
是你,是你讓我此美好!

2007.2.20 回家的最後一天 / 20:00飛機回台北 / 于屏東摩斯漢堡
和他在一起多久,就和你分開多久。
在和他共同慶祝的日子裡,我無一刻不哀悼著我們的分離。
小瑄說:我們根本沒能分得乾淨,
我說:我可以努力維持分開的狀態,但卻約束不了奔向你的心。
初一,你打電話給我,我毫無掩飾地成為你懷中哭泣的幼兒,
我強裝鎮定的側身,
是再次得到你的音訊,無可自抑的眼淚成河,
如果,失去你已經夠天崩地裂,
那麼,在世界末日的面前誰還需要矯情的偽裝﹖
在新年起跑點的我,決定再次面對無法忘情於你的自己,
哭著、笑著,都是因你而生,閃閃發光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