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詹姆士是縱貫線創意料理達人,
那麼最近沉溺於DIY的我簡直就是新一代料理新秀!!!

趁著陽光爛漫的好天氣出門逛傳統市場和生鮮超市,
備齊了腦海裡想像的焗飯材料:



這道烤焗飯的主要靈魂除了起司條外就是"康寶濃湯",嗨~沒錯,...
也因為眾所周知的我討厭深綠色蔬菜,所以焗飯裡通常會出現的花椰菜被我改成蘆筍
其他食材還有雞胸肉丁蒜頭玉米筍香菇聖女小番茄(連續兩集都因為配色而出現,真搶戲@@)、白飯油少許
(當然,因為要焗烤,要是沒了焗烤盤和烤箱一切都沒戲唱了><,
右上角那顏色可愛又專業的焗烤盤是在鶯歌老街裡買的,50元台幣而已,真秀~)







將蒜頭片爆香後,放進切好段的蘆筍、玉米筍、小番茄並加入少許的油先稍微炒出香氣後;接著,再放入雞肉一起拌炒,



重頭戲來了,倒入200C.C.的水並加入1/4包的康寶濃湯再放入白飯,然後就進入阿基師的最愛"收汁"階段,
接下來只能耐心的等等等,讓白飯充分吸飽康寶濃湯湯汁...









等湯汁都收的差不多之後起鍋,倒進光看就覺得心情大好的鵝黃色卡哇伊焗烤盤裡,
放上聖女小番茄(嗯,我承認除了"好吃"之外,"好看"是我料理哲學裡的rule no.2),
鋪上滿滿的起司條後,放進已經預熱好的烤箱裡,用180度的溫度烤個15~20分鐘,
(盯著兩根紅通通的燈管以微光暖暖地包圍著鵝黃色的橢圓烤盤,
和著小巷裡無聲的午后時光,有股淡淡的幸福從烤箱裡緩緩飄出~)

邊等待邊看日劇,
ㄉㄧㄤ的一聲~確認起司條都完全溶化後
這道"香菇雙筍雞肉焗飯"就完.成.啦!!!
Voila~



灑上羅勒葉,再泡個即溶洋蔥巧達濃湯,
套餐價賣個150元應該OK唷~

試吃心得:
嗚賣~~~真不匱我搞了一個下午,
吸飽了康寶濃湯的白飯和融在飯上的起司吃得到餐廳裡才有的熟悉義式風味,
以為只是拿來配色的小番茄咬下去時爆出微酸的果汁,順勢中和了焗烤容易膩口的奶味,巧思一。
蘆筍和玉米筍還保留著脆度,穿插其中也有別於香菇和白飯軟嫩的口感,巧思二。
沒有辣就活不下去的子民們,別忘了,我們還有Tabaso,雞肉的鮮整個大提升,大巧思三。

BUT,吃到後來發現,
康寶濃湯和起司的香氣和飯像是不太熟的男女朋友,虧烤相如此完美味道卻沒能完全交融在一起,時有時無,
自我檢討後發覺鹽是重點,整個料理過程都沒加到鹽(不過醃雞肉的時候有,所以這次雞肉有好吃些),
沒了鹽的提味就好像彼此恩愛的濃湯和飯卻去了很遜的地點約會,美中不足...


材料都還有,決定明天再試一次,
想把水全部改成牛奶,
看看香濃度會不會再加分~~~

老闆,結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