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在N.Y Bagels認識這道料理的,
吃了幾次以後開始萌生想自己做做看的念頭。
(主要還是因為一道170元的單價嘴吃得挺開心但掏錢時總覺得左心房痛痛的><)

開始上網查食譜,一開始發現自製青醬需要果汁機時一度打消念頭,
後來聽說原來有罐裝青醬,千尋百覓後終於在微風超市找到這道菜的靈魂:
"Pesto alla Genovese" 羅勒青醬,
循著食譜一一搜集食材,就在昨天收到了媽媽從屏東寄來的松子後全員到齊,
噹啷~~



除了青醬、松子外,當然一定得要有義大利麵條(我愛細麵.^^)、橄欖油、鹽、奶油、蒜頭、九層塔、羅勒葉,
以及買了好久都沒機會打開的Tabasco終於可以開盒啦~~~
(總不能煮五穀鹹粥的時候滴幾滴Tabasco><
而左下角長得像烏龜的蒜頭麵包是為了一樣是昨天新入荷的烤箱買的@@
加上玉米濃湯準備來搞一桌自High版的義式料理)

把該洗的洗、該切的切,
(不過事實上是我總是鍋子都熱好後才發現要蒜頭蒜頭還沒切,要雞肉雞肉還在解凍,一整個慌張手忙腳亂加不專業)之後,
先熱一鍋水,等水滾後加入鹽巴再下麵條,



麵熟的時間大概會依麵條種類不同而有長短之分吧!
(所以我判斷的方式就是撈個一條咬咬看,反正自己的口水自己吃)
等麵熟了以後撈起來加入橄欖油攪拌後備用,



接著開始爆香加炒料,
在鍋中加入橄欖油、蒜頭,等蒜頭炒到呈現金黃色後撈起,接著放入男主角也就是切成塊狀的雞胸肉,
(這才發現活到31歲我第一次靠自己的力量把生肉炒成熟肉,當然第一次的獎勵就是手上多了幾顆水泡,痛><)
記得所有的料在下鍋前都要用廚房紙巾把水給吸乾以及千萬別和我一樣買到廁所用的捲筒衛生紙-_-









邊炒還得邊拍照整個很忙,
練到今天是第三次才能稍微從容地拍到每一個步驟,
要不第一次光處理噴得到處都是的油和被電得又叫又跳就忙死我了@@

第二次為了想調出有水度的青醬讓雞肉在鍋裡躺太久,
吃起來很乾也很硬(但因為是自己煮得怎麼都覺得好吃),
所以經過Gary的建議後將雞肉表面炒成金黃色時就先起鍋,
(對,我連這基本到不行的小撇步都不知道耶~)

這時就要加青醬了,
之前兩次我都是直接把青醬挖進炒鍋裡,
但發現麵和雞肉都沒入味,
明明還熱著卻像放了幾個小時一樣整盤都乾巴巴的:(



今天我亂發明,決定先把青醬加到水裡攪拌再放進鍋裡,
同時還切了一小片奶油來增加香氣,





結果是麵入味了,雞肉還是都雞肉味,
(剛王媽媽說,那麼下次炒雞肉前先用鹽巴或醬油醃過試試看)

老實說,後面的步驟整個很天馬行空亂無章法,
要是被阿基師或詹姆士看到應該會朝著天空左右來回吐血吧~
但我把握著一個原則:就是在起鍋前把還沒下的東西全部Show Hand 梭了!
因此整道菜的靈魂"松子"桑和九層塔在起鍋前也放進去拌炒到開心後擺盤,
灑上羅勒葉和放上對切的聖女小番茄增加活潑的氣息後(恨~起司粉已經兩天忘記拿出來用了~><~)
這道"劈哩啪啦嘔心瀝血感天動地的松子青醬雞肉義大利麵"就完成啦!!!
Voila~~~





這蒜頭麵包進烤箱後多了條脊椎,再放上幾片已經洗了不用浪費的九層塔,
怎麼看怎麼像隻背上有橫條紋的巴西龜,但拿來沾盤底剩下的羅勒醬還真是美味~



K說很好吃可以開店了,
但又不是第一天在社會上走跳,當然不會相信這番話,
不過幾次下來的心得是:其實,我愛做菜
反正熟能生巧,有天一定能搞出一整桌從前菜到甜點,
看看現在我的鬆餅有多成功!!!

arrow
arrow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