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K:

第一次到機場是看著你走,
第一次乘翼而起的是你而待在原地等待的是我...。

這麼說來總是我在不停地移動,
到遠方旅行、
回南部老家、
去異地工作...

原來,我習慣作為"被等待"的位置,
縱使是一樣的機場、一樣的台灣,
卻因為角色更改而情緒驟變,

其實並不是沒有一個人過過,
但K不在的事實像是整座城市被抽去了底部的某塊積木
又像是被矇了層紗,
雖說是本質沒變但我卻行走得少了某方滋味,

我知道凌晨兩點遇到蟑螂的時候再不能任性地叩他了、
我知道平常見得都不想見了如今卻是無論如何也只能一個人了、
我知道再餓也不會有人溫暖送餐了、
我知道那些生活中得理所當然都因為K的消失也只能暫時跟著消失,

然後我才深刻明白原來K早就成為許多生活事實的必要條件,
而陪伴,是愛情裡最難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