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試著獨自搭公車到陽明山的星巴克,
當作法國自助旅行的一種練習.
差一點,大約3分鐘的時間,原本只有3桌客人左右的小小空間瞬間全數被佔據.
今天是個極度適合外出,而且是一個獨自外出的,風和日麗的日子.
陽光,樹影,恰恰好的溫度,多穿一件外套太嫌厚重,少了長T上的一雙袖子則不免覺得一陣涼,
一切都是如此的剛好.
一個人,剛好.
一本春上加上一本法文,剛好.
一杯中杯的經典熱巧克力,剛好.

這幾天不停地回想起這些年來來去去的人們,
特別是付出情感而最後無及而終的數個他.
終究,我到底是如何走至如今的我呢?
這些,那些日子以來,拋棄了什麼又拾起了什麼而造就了我之為我?
內心依舊一日一日地感受著時而溫暖卻多半是孤獨又寒冷的風,圍出
一整條空寂的景象.
或遠或近的某幾處建築物裡的
曾守在身邊的那些人的身邊此時是誰繼續著愛,
而在幾條街外的我,
無論是俯視或凝視注目,
都能立刻感覺到後天性卻宿命式的空盪.
一點點風吹草動就能揚起一陣綿延不絕的不知所措,
人們來了,去了,到了,走了,
只有我,留在寂寞的保留席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