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信片No.17-

從Merci到Thank you再到Dank u又回到了Merci,
不只在城市之間,我們似乎也在語言中旅行著...

旅行了將近一個月後,我回到了熟悉的語境之中,
布魯塞爾,被TripAdvisor評選為全世界最無聊的城市No.1,
在旅行者的心中也幾乎被簡化成幾個固定意象:
比利時啤酒、巧克力、鬆餅以及尿尿小童,
好像在記憶卡裡添上一張Manneken Pis的照片就足以代表"布魯塞爾 到此一遊",

好吧,就算是尿尿小童,只有尿尿小童,
至少還能蒐集到各種不同面貌...















看起來,最原汁原味的本尊反而成了最乏味無趣的版本,
但從巧克力專賣店櫥窗裡的彩色版、
紀念公仔的銅人陣和螺旋弟弟變奏版、
建築物上的塗鴉KUSO版
或是鬆餅攤旁的放大版看來,
這座城市的腦袋或說性格倒是創意十足、趣味橫生,

至少在我眼裡作為一名旅人,
布魯塞爾多的是可稱之為友善的特點...




首先,這個路標清楚顯示,無論從何處出發,
布魯塞爾大多景點都能依靠步行,四通八達,

著實是個和"散步"一詞能融洽相處的城市,






位於車站附近的藝術之丘(Mont des Arts)便是很好的散步起點,
感覺得出景點的氛圍卻一點也沒有尿童周遭的擁擠,
微揚的坡度拉出了一個絕佳視野讓布魯塞爾市容盡收眼底,

而就在藝術之丘我遇見René Magritte。
(關於瑪格利特,我十分期待自己能寫一篇專文討論他^^)


(瑪格利特美術館,Musée Magritte)









白天晚上、街頭巷尾,童趣、創意和城市活力在布魯塞爾此起彼落,











在布魯塞爾的第三晚,
因為和hostel的室友們相約到pub小酌因而有幸一探布魯塞爾入夜景象,
利用投影化夜裡的牆面為創作的舞台,
前往酒吧的路上一句"La nuit dort"襯著行人匆匆形成強烈對比,
雖說是The night sleeps,但布魯塞爾的精彩卻沒有一刻停歇,

就像是同寢室的澳洲室友Michael在這兒的每個晚上幾乎都是喝到爛醉才回來,
我倒覺得"La nuit ne dort jamais"才是更加適合的slogan...






























熟悉的二手書店,泛黃書頁的氣味令我心安也令我懷念、
櫥窗也回到巴黎等級的精緻細膩,
又是看它千迴也不厭倦的lèche(舔)-vitrine(商店的玻璃櫥窗),
既然無法看一回買一回,
只能暫且用快門一口一口貪婪地品嚐著每一幕,



(大廣場,Le Grand Place)


(市政廳,Hôtel de ville)




(國王之家,La maison du roi)




(商行公會)














(天鵝咖啡館,Swan Café)










(漫畫博物館,Centre Belge de la Bande Dessinee)


(聖米歇爾大教堂,Cathedrale des Saints Michel et Gudule)




















(皇家聖赫伯特拱廊街,Galeries Royales Saint Hubert)



























在寫給自己的明信片裡我說:
"布魯塞爾,
有巴黎的雅緻、亞維儂的小巧、烏特列支的親切,
說著相當接近巴黎口音的法語,相近程度的櫥窗但
生冷的態度卻減少許多,這讓我再喜歡巴黎也無法為她發言,
而我更好奇的是Bruxelles是一個怎麼樣的城市能同時產生Tin-Tin、藍色小精靈和Magritte...


這麼說來,每座城市都是一位母親。"

除了尿尿小童,
這而還有超人氣巨星丁丁和藍色小精靈,

除了被雨果認為是全世界最美的大廣場,
聖米歇爾大教堂的華麗壯闊、靜謐神聖也完全不弱聖母院,

除了啤酒鬆餅巧克力,
解鄉愁指數百分百的中式快炒也非常不賴,

還有還有,想血拼嗎?
光是皇家馬內歌劇院(Théâtre Royal de la Monnaie)前的新街(La rue neuve)就有三間H&M,
想買精品還有皇家聖赫伯特拱廊街呢!

致 TripAdvisor:
你怎麼不來問我呢,布魯塞爾其實非常精彩...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