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愛情能聊的總是很多,
不論在哪,化妝間還是港式飲茶店,
不論跟誰,男友遠在他方的七年級小妹妹或是有妻有小的上班族...
只要談到情說到愛誰都能你一言我一語地聊到天荒地老營業時間到了終不止,

只是隨著在愛裡翻船的次數越來越多,
親眼目睹的分分合合有如滔滔江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耳聞著一起又一起超過兩人成行的情愛關係,
已經練出當個內心波濤洶湧情緒澎湃,表情卻能按兵不動的良好聽眾本領,
然後慢慢發現,面對愛,能聊的總是很多但
能說的卻總是很少,
身為家人、朋友、同事、知己、麻吉誰都沒有權利也沒資格評論別人的關係,

所謂的""""的,誰都沒資格也沒有權利拿起心裡的紅筆打分數、下評論、定生死,

超級寒流來襲這晚,和G臨時起意一起吃飯,
他最近和結婚6年的老婆處於你來我往,對對方冷淡的華爾滋關係,
反反覆覆地你進我退,你熱我冷,

跨年前後的日子裡,G為了老婆每天晚歸和同事夜夜狂歡,
煩惱的像個內容物都被倒光的空瓶子,
簡直是個灰濛濛斜倒在地上凹了一角標籤脫落的塑膠瓶;

G
說對老婆還是深深愛著,但
一次兩次N次的深夜不歸、去電不接接著手機沒電、行程交代不清、和同事曖昧接送情,etc.
一個人渡過了跨年夜後G終於累了說要放棄,但在老婆深情告解的簡訊後,

不管是為了兩個小女兒或是自己,G再次軟了心接納了曾經也被以同樣方式冷漠對待的妻,
以為G和老婆將要再次溫暖牽起對方雙手了,G卻在第一道魚翅燒賣上桌後說著,
今天和朋友的朋友,一個自己很欣賞的女孩子一起吃中餐開心極了,
並說這比陷在冷而無味的婚姻關係裡有趣多了,
還說發覺自己已經不愛老婆了...
聽著其實心裡也交戰了,
我向來是勸""不勸"",但這到底算什麼,
不出半星期前的他多麼想維繫這關係卻在原諒了老婆的同一瞬間竟也遺落了愛,
究竟如何切換的,關於愛與不愛的開關?!嘴裡喝著佛跳牆的我變得不懂...

席間說了很多話,轉了好幾個話題,
然後
G提到他對老婆說倆人再也回不去最初相愛的時刻了,

我突然想到高中班導師,我說:
高中的班導師很妙,
十一二年前的我們根本連戀愛都沒談過卻趁班會時為我們上了堂關於愛情的課,

老師的一席話讓當時的我非常震撼也印象深刻,
老師說感情從開始之後只會越來越淡,因此她不停尋找、創造和老公之間新的話題、新的共同興趣以
面對淡去的、消失的那塊感情空間,
一口愛的滋味都沒嘗過的那個18歲的我聽到這簡直不能接受,
所謂的愛既然愛了怎麼會消失?!
然而曾經有過如純酒精般濃烈簡直要燃燒的戀愛後明白:
我們都夢想著那"純純的愛",純是純粹、PURE、滴水未進的100%狀態,
但時間久了,那樣的狀態遠離了便努力想填補同樣成份的激情、熱情,
如果無法便覺得再也走不下去了,認為那愛變質了,
偏執的相信最初的愛的原貌才是愛的唯一面貌...

五年前從愛的至高點被狠狠拋下的我進入 如今這段緊貼著地面前行的穩定關係,
曾經認為其實我並不愛K,不愛或不夠愛,
但慢慢地我明白:愛這個字是個大家族,感謝是愛、珍惜是愛、不捨是愛、甘心付出情願犧牲是愛,
愛或許不只有劈啪作響的激情、熱情,
該拿什麼填補因時間消磨而空缺的感情荒地?
一面試圖夾起滑溜溜的蝦仁腸粉的我想起最近裝了假牙的父親,我說:
或許戀愛、婚姻關係就像假牙一樣,都會隨著時間流逝而機能衰退,
然而要找回原本的真牙是完全不可能的,但仍要盡力維持正常的咬合咀嚼功能不是?!
裝上依照預算和模擬真牙製作而成的假牙努力重回往日生活,
即使知道是滿口假牙也仍舊唱歌吃飯嗑花生假以亂真地活著不是?

我們再也回不去了對不對?回不去一同走來的地方,但
但就算回不去往下走或許還有更好的風景...

曾經因愛而結合的我們都看到了火花在每一次的碰觸裡猛烈爆發,
閃得像飛龍在天的101煙火,
但天天看煙火或許煙火就變得不美了,
而且純酒精是不能喝的不是?!
加點水放幾顆冰塊,7UP也能當底,
愛的過程或許不是學著酒越喝越烈,
而是學會調出能天天入口的微醺濃度~

面對愛,能聊的總是很多但能說的卻總是很少,

學著NO JUDGEMENT
每次每次聽著看著想著,
我要自己相信:因為極度想愛才願意痛苦,
這麼想便能從這些那些如烏雲落雨般的感情事件裡,
瞥見拼了命讓愛更美好的彩虹與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