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用各種方式思念你
即便知道你不會出現 還是去看了場德國劇場
演員快速而連續地使用了世界上最常說出的字詞"我"
一次一次 前仆後繼 而我便一波又一波地將自己和每天反覆練習的你靠近
因為 這是你曾教我的"我.愛.你"其中之一
我.愛.你

我用各種方式思念你
再次把斷背山讀了一遍
手牽手一起看的 雖然在片末你嘲笑過他們的愛情而我也記得我難過
他們的愛遺留在斷背山上 而我的呢 分開的決定將愛全打碎在血液裡
流著 流著 流著
ㄧ半的靈魂被對方帶走用另ㄧ半依舊想念的活著
即使身邊躺著另一個愛的人 男人
我.愛.你
傑克說:“I wish I knew how to quit you.”
我說:“but I will never allow the love go.”

我用各種方式思念你
走進書店 拿起邱妙津的印刻版鱷魚手記
ㄧ本以前的我說充滿過於黏膩字句 像是掐住脖子無法呼吸的言語
如今 只讀了書背便得克制自己的淚水溢出 這次被掐住的是無一處不被你撫摸、吻拭的心
"在你的未來,我想告訴你:
打破任何我讓你產生的想像,努力去愛一個人,
但不要過分愛一個人,適度地愛,也不能完全不愛,
那種愛足夠讓你知道在現實裡怎麼做對他才是好的,
那種愛足夠讓你有動力竭盡所能善待對方。
即使你因而不愛我了,
但沒有關係,我希望你現在和未來活得好,
那就是努力去愛別人,
雖然我可能無法完全免於悲傷"
雖然我可能無法完全免於悲傷...
我.愛.你
我靠著愛別人而得以繼續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