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來食物似乎比較吸引我,
連續三篇美食連載,
常常寫得連自己都餓了起來@@

地理位置的關係,
基本上只要捷運到不了的地方都在我的管轄範圍外,
因此寧夏夜市也是因為小到大在台北生存的在地報馬仔的介紹
才會到此一遊,

不過因為本人是小胃王,總是把必吃行程結束後就滿載了,
一直沒機會嘗試新品,
不過光是這兩道就已經是吃它千遍也不厭倦的好味道阿,








流淚推薦一是位於寧夏夜市入口的六十年老店"豬肝榮仔"的豬肝湯,
其實一直以來對豬肝湯沒有特別偏愛和研究,
但因為身邊一名瘦巴巴愛吃食物幾近乏善可陳的報馬仔一直對豬肝榮讚譽有加,
已經到了"除了這家其他全都不及格"的偏執程度,
這才讓我大大好奇,到底是什麼樣的湯品竟然可以成為豬肝湯的最高指導原則?!

說真的照片實在照不出這碗小物的奧妙之處,
先從主角豬肝說起,
報馬仔說得沒錯,市面上大多數的豬肝熟成送到顧客嘴裡時多半已經呈現乾癟口感,
完全稱不上咬勁,更別提彈性,
但豬肝榮make it!!!
豬肝應該是燙熟後就馬上起鍋,
絕不在鍋裡反覆加熱,
每一口都吃得到上層內臟料裡才有的Q彈
而且不曉得是不是在豬肝外層裹上了什麼,
這裡的豬肝不只Q,入口更是滑順,
因此雖然說是內臟料裡,但不敢吃內臟的捧油們可以去試試看,
應該能打破對內臟的舊有印象,
搞不好還會和我一樣從此對它念念不忘呢@@

看到照片裡的小老闆了嗎?!
(報馬仔說小老闆從他國小時就出現在攤前了,
但二十幾年過去了,怎麼還是一張娃娃臉的呀><
變得我想應該是那兩隻因為舀湯舀成像健美先生一樣精壯和身高長相不成比例的臂膀吧)

有機會一定要坐在攤位前的板凳上吃,
你會發現就算是客人和客人間的短短空檔,
小老闆的手也絕對沒停過,一連串流暢動作就像手指在琴鍵上彈奏般,
不停地用湯勺撥弄並為小碗裡待命等著被嗑的豬肝們換湯,
這也許都是為了讓豬肝們隨時保持小北鼻屁股般的軟嫩吧我想,
此時如果客人上門,
小老闆會從小碗裡勺起固定數量的豬肝加進等會要送到客人眼前的湯碗裡,
注意喔~
在幫客人盛湯之前,小老闆還會多加一個動作,
就是將湯碗裡因為舀豬肝時夾帶的湯倒回大鍋裡,
然後再重新加入大鍋裡的熱湯,
聽起來很複雜對吧,
總之這些動作都在幾秒鐘之間快速進行著,
湯勺簡直就像他與生俱來的第三隻手一樣揮灑自如,
我說阿要是這攤子是架鋼琴,小老闆應該就是豬肝湯界的朗朗了~~

每一碗湯小老闆都會以酷酷的表情卻不厭其煩地反覆執行著相同步驟,
而這也讓我相信每一個小小步驟都是讓這碗只有45元的巷弄小點傳承60年的原因...

每次去,平時不多話的報馬仔一定都會提醒我
這裡可以加湯,
那興奮的口氣好像忘了加就虧大了一樣,
而且報馬仔第一碗都會只先喝湯,
到了第二碗再細細品嘗豬肝滋味,
(然後還會像抽到特別獎一樣地吃到幾顆Q彈程度不輸豬肝的魚漿丸唷)

說到豬肝榮的豬肝湯,
完~~~~全不帶腥,喝得到豬肝的自然鮮味
而不是一般店面用酸菜或韭菜之類調配出來的加工湯頭,
但奇妙的是有豬肝湯的鮮卻沒有豬肝湯的"ㄌㄜˊ"(台語,混濁的意思),
加了幾滴香油提味的湯看起來就像泛著油光的梨山茶
如果你也和我一樣愛喝熱湯,
就算是36度高溫的盛夏夜晚,
你一定也會像我和報馬仔一樣,
就算汗如雨下衣服黏TT也會羞怯怯地請小老闆加湯...



要是只喝湯會覺得肚子一陣空虛,
也可以來上一顆肉粽,
不過因為個人人生只吃客家粽,
所以對豬肝榮的肉粽沒有太大感動,
但不可否認,依舊是顆用心料理,
糯米入味黏度拿捏剛剛好而餡料也處理地相當到位的好粽一枚~


如果要給個評語,
我真的會說沒喝過豬肝榮的豬肝湯,
別說你來過寧夏夜市!!!


瘋狂阿貝的"貝其林"不專業評比:
環境
餐點
價位
再去指數★(對不起我失控了><)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寧夏路68號前攤位(鬍鬚張對面)
營業時間:PM5:00-AM1:00
電話:25539710、0935937231

PS.要去之前真的可以先打打電話喔,上次端午節連假去真的就撲了個大空,
只好退求"它牌"的豬肝湯,那Q那滑整個不見蹤影,唉~只能說完全沒得比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