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最後一天的行程安排是在現實情況考量後產生的,
因為班機時間是下午六點,扣除交通時間,能利用的僅存上午的幾個小時,
加上民宿所在位置中野和三鷹屬於同一條地鐵線(JR中央快速or總武線),
因此保留一整個上午給宮崎駿的吉卜力美術館,
不過話說回來,雖然吉卜力不算是許多背包客初遊東京的首選景點,
但在我心中這裡絕對是行程裡推薦必來的地方,
喜愛的程度到以後如果有機會再到東京一定一定一定會再來造訪...















(攀爬在牆壁上的雜草和藤蔓真是天衣無縫地烘托出整座美術館的魔幻氣息)
















吉卜力美術館建築物裡禁止攝影,
因此館內的模樣和迷人之處始終只有親自造訪的人才能體會,
而真正讓我內心激動沸騰的正是美術館裡滿滿的生命力和創造力。

整座美術館傳達的主要概念並不是歌頌宮崎駿或宣傳宮崎駿的電影作品,
從一樓的展覽室到二樓的宮崎駿工作室和波妞館,
傳遞散發的是滿滿的對電影的熱愛和讓更多人了解電影工業的熱情,
利用光和速度的變化,簡單的原理解說,藉由讓所有的靜止不動的卡通人物奔跑、飛翔、跳躍,
看到一部電影,特別是一部由一張張畫作所組成的動畫電影成型所需的浩大規模和複雜過程,
緩步地走過一間又一間的展覽室,內心奇異地攪滾著一股好似熱水沸騰冒泡的情緒,

而其中讓我不自禁起雞皮疙瘩的刺點可能非常令人意外,
那是幾本剪貼簿,擺放在佈置成宮崎駿工作室的一張長桌上,
一頁一頁貼著大概是從雜誌、報紙、百科全書之類
蒐集而來的人物、動物、植物等圖片,
看過宮崎駿電影的人馬上就能一眼認出,
就是那些出現在電影裡,與現實脫節,擬人化的生物靈感來源,
翻閱著剪貼簿,激動地就要掉下眼淚,
我何德何能如此靠近大師的心靈和靈魂,
而成為大師的過程透過得亦是一點一滴的積累,
俯拾即是的靈感在腦海中、在筆尖處、在畫紙上飛舞,終成為令人觸動的藝術品,
但如果不用心體會,用生命收藏,
可能成為寶藏的也會被爆炸般的資訊洪流吞沒,
畢竟這個世界太快了,快得讓眼淚來不及滴下就換了下一場戲,
而藝術要蒐藏的,往往正是這個世界不要的...



就算不是宮崎駿電影迷,就算真正認真看完的可能只有龍貓這一部,
我慶幸沒有錯過這裡,
美麗的吉卜力,難忘的吉卜力美術館,我走了,但我會再回來...

接下來的,就像所有旅行都會歷經的,
把握最後時間買足伴手禮(其實更多部分只是想把換了的日幣花光)、
飽餐一頓、兼程趕往機場、在候機室渡過在日本的最後時光,
然後是現在,為了下一次的旅行準備、期待...







(SKYLINER轉乘站-日暮里)




(因為大前天的一場狂吐意外,讓整趟日本行都沒機會品嘗的壽司只好在回程的路上以外帶回轉壽司彌補一下-_-)




(不偏不倚地落在40.0公斤,只能說每一樣東西都是不多不少缺一不可,買得恰到好處呀~~)



東京紀行  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